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hp原创】小獾物语(子时代)

chapter 4

还有多久?
像是周围所有空气都挤压过来似的,可爱丽丝.夏普连喘不能喘几口,就感到脚落在了坚实的土地上。她身子一晃,控制不住恶心的感觉,无力地瘫在地上,干呕了几声。多尔芬.罗尔嫌恶地望了她一眼,毫不犹豫地将伏在她身上的袍子拽开。失去了袍子的庇护,周围寒冷的空气和对未来命运的恐惧,使她忍不住瑟瑟发抖起来。
罗尔带着她幻影移形到了霍格莫德村,如同刚刚的对角巷一般,霍格莫德村不复往日的热闹。人丁清零,即使有人从屋里的窗子瞧见了他们,也只会匆匆地把窗拉上,生怕引来祸端。村子已经被食死徒施了魔咒,有人移行过来便会敲响警笛。罗尔不是重要追捕人物,没有尖锐的声音响起。但过一会,两个矮小的身影出现在茫茫雾色的霍格莫德村之中。
明明周围是熟悉的场景,但听到那渐渐接近的脚步声,爱丽丝发出一声呜咽,身子发起抖来,即便知道城堡里有她熟悉的好友们,她也不想回去了。因为这对兄妹是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麻瓜学生的噩梦。
“你抓到她了,罗尔。”阿米库斯.卡罗弯下身子,操着他那邪恶的腔调,“我们都担心死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了呢。”他打量着爱丽丝,眼里流露出恶意。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我亲爱的阿米库斯。”罗尔大块头的身形在卡罗面前简直形成了巨大的落差,他狠狠地瞪了一眼卡罗,有些恼羞成怒,“这小东西有点脑子,虽然是个低级的麻瓜。我已经教训过她了,在这方面,你完全不用担心。”
“那这太令人高兴了,”妹妹阿莱克托.卡罗故作亲切地说道,脸庞像她的哥哥一样充满横肉,她的脸颊抖动起来,让她的眼睛挤成一条缝,“我们正需要这个小家伙来警示一下我们的学生呢,你说是不是啊?”她用魔杖戳着爱丽丝的脸,仿佛将这魔杖当成一把涂满毒药的匕首。
爱丽丝早就被他们吓得说不出话,只把眼睛紧紧闭着,假装这一切不存在。
“你们想干什么?”见他们露出这副表情,罗尔有些感兴趣地问。
“哼,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阿米库斯.卡罗说道,“我要用这个女孩试一试斯内普。”
“斯内普?”罗尔发出一声嗤笑,“这有什么意义吗?难道他杀死邓布利多不能证明一切?”
“啧,罗尔,”阿莱克托.卡罗轻蔑地说道,“怪不得你一直得不到重用呢。你这个脑子,恐怕还没有一克重。就算斯内普杀了邓布利多,那又怎么样。抓住他的把柄,他一样得死。我可受够了他一天到晚那个得意洋洋的嘴脸。”
罗尔条件发射般举起魔杖,被阿米库斯按住,他显得有些气急败坏:“我可不认为,斯内普会在乎一个肮脏的小泥巴种的命。”
“那可就要看他的表现了。”阿莱克托眼里闪过一丝难得的精明。“现在只要防范埃弗里那个家伙就行了。”
“埃弗里?”怀疑自己听错了,罗尔愣了一下,“格兰特.埃弗里?”
听到这个名字,爱丽丝的身子像是被电到似的猛的一抖。
“没错,格兰特.埃弗里。”阿莱克托念起这个名字时就充满了恶意,她压低嗓子,恶狠狠地说道,“说起来你不信,这家伙跟这个小(?)jian(?)人还有一腿呢。没错,一个纯血的巫师——”
“不许你骂他,”爱丽丝有些艰难地抬起头,气喘吁吁地喊道,“我们也没有一腿!你们不要胡说!”
一串恶毒的诅咒从阿莱克托嘴里冒了出来,难听至极,顺便一条毒咒也甩了出来。咒语击中了爱丽丝,使她疼的尖叫一声,难堪地缩起身子,试图减轻疼痛。看着她露出白皙的大腿,上面有着一些还没愈合的伤痕,裙子掉落在大腿根处,有些遮不住的感觉。这便使两个男性食死徒发出嘘声。
阿莱克托嫉恨地扫了一眼两个食死徒,抓着爱丽丝的衣领把她从地上拖起来,朝她脸上唾了一口:“你还试图否认呢,小**?你以为你们那点鬼鬼祟祟的小事情我们不知道?是埃弗里那个家伙帮助你出来的吧?没有城堡里的教授帮忙,你和伦纳德能逃出去?要不是斯内普护着他,我们也没抓到什么证据。我真想现在就摸黑魔标记。”
爱丽丝的嘴唇被她咬成白色,气得直发抖。但恐惧又使她说不出话来,只能别开脸。
“我看我们也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阿米库斯说道,顺便又打量了爱丽丝一眼,“我们赶紧带她去城堡里,阿莱克托,你再掐着她,过一会她就一点用也没有了。”他冷冷地对自己妹妹说道。
阿莱克托傲慢地看了她一眼,手微微松了松。阿米库斯这时伸出手,示意阿莱克托将爱丽丝交给他。阿莱克托冷哼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阿米库斯。”她厌恶地打量着爱丽丝,抓着她就往城堡走去。爱丽丝被她跌跌撞撞地拉着,腿时不时磕到石板上,直磕的青紫,爱丽丝倒抽一口冷气。阿米库斯忙不迭地跟了上去。
看着渐渐接近的霍格沃茨,爱丽丝的心一下沉到身体的最低处,宛如她的命运一般。
————————————————————
上完草药课后,几个女生也把跟奥菲莉娅谈话的事情一下抛到了脑后。这并不奇怪,如果你刚刚上了一堂充满汗水的课,一洗澡,所有不愉快的事情也会和脏物一起流入下水沟。
刚进霍格沃茨的这段时间,能算得上是爱丽丝这辈子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之一了。虽然会时不时有思念家人的想法浮上心头,但在魔法学校时时遇见的新奇已经能完全抵消这种想法。而在这种古怪的念头支撑下,爱丽丝度过了在这样的陌生地方的每一天。
除了刚开学时会总把她们吓一跳的盔甲们,爱丽丝敢说,皮皮鬼和能变来变去的楼梯是整个霍格沃茨最烦的事物之一了。而费尔奇是另一个例外。皮皮鬼不消说,虽然有些男生觉得它很有趣,比如韦斯莱双胞胎,但大部分女生不这么觉得。一,这个家伙爱搞破坏,把好好的教室搞得乱七八糟、在护目镜上涂墨水,苏珊和阿曼达就中过两次招,眼睛像被揍过一样,周围的墨水洗也洗不掉;二,皮皮鬼会揪住你今天的弱点对你大声嘲笑,无论是不小心出了丑还是失了态,他会闹得人尽皆知,女生们巴不得对他避而远之。比起皮皮鬼,女生还更愿意被楼梯坑,虽然陷入楼梯的样子也非常可笑。但有许多人依旧认为,这两样东西简直是霍格沃茨的毒瘤。比如现在,有一个看起来是一年级新生的男生就被困在这楼梯间。
他半个身子都快陷了进去,这个楼梯刚好又是悬空的,男生望着下面四五层还在不停转动的楼梯们,再也无法冷静,吓得脸都白了。经过的人无一不露出好笑的表情,还有些顽皮的男生蹲在这个男生旁边看热闹起哄。赫奇帕奇这几个新进来的小姑娘刚好路过,目睹这一幕。
“看他的院徽,一个斯莱特林。”苏珊打量了那个男生一会,靠在爱丽丝耳边小声说道。汉娜一看到这个男生,就恍然大悟地轻轻“啊”地一声,手动了动,似乎有点想去帮忙。
苏珊瞥了一眼自己室友,好笑又有些不满地说道:“别去帮忙,汉娜。大家都没这个意向,你这样太傻了。”
“你认识他?”爱丽丝有些迷惑地问道,对于别说斯莱特林的人了,就连其他几个院的人她都没认全呢。汉娜不像那种酷爱跟别人交际的女生,居然认识斯莱特林的学生,让她有些吃惊。
“有时我真搞不懂你们几个,怎么就不愿意去留意一下这些东西。”汉娜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虽然是斯莱特林的人,也好歹是一个学校的学生,稍微去留点心。这个男生在斯莱特林很有名,他叫霍森特.巴托利,一个活在另一个世界的家伙。”
其实不用汉娜说,苏珊和爱丽丝也能看出巴托利像活在另一个世界。这个男生眼型细长,刘海又有些长长的,连同他的金发一起别在耳后。他微微侧过脸,身上流露出一股莫名其妙的忧郁感。明明身在学校,居然穿着一身中世纪的服饰出来。爱丽丝猜这一身衣服能让他被扣了不少分。虽然他的脸是一项加分点,但看到巴托利仿佛活在平行时空的表情,她忍不住笑出声。
“我猜斯莱特林的人一定拿他很无奈,”爱丽丝嘀咕道,扭过头,感觉自己重点都错了,“他是混血?我看他有些亚裔的感觉。”
“不知道,”汉娜耸耸肩,“他一直把自己当成吸血鬼一样活着。”
苏珊忍住笑,但眉眼间都被这个男生逗乐了:“怪不得有点吸血鬼的气质。”
“所以你们不打算帮他一把吗?”汉娜看两个女生都在捂着嘴笑,有些哭笑不得,“能把重点拉回来吗?”
“这有什么好帮的,”苏珊看爱丽丝手中的厚书快抱不住了,伸手过去帮了一把。并且,她的脑袋朝那群看热闹的学生微微一撇,有人居然伸出狗尾巴草去逗巴托利。“你不觉得一个吸血鬼被卡在霍格沃茨的楼梯间非常有趣吗?”她看着怀中的书,有些懊恼,“我简直不敢相信,麦格教授居然要我们在两个星期之内把这本书读完!这谁能做到?我还有好多词不认识呢!”
“哦, 不,”爱丽丝突然说道,“你们看,奥菲莉娅朝这边走过来了。”
另两个女生的表情立即变得好像看到什么令人尴尬的事物一样。汉娜低声说道:“快拦住她,别让她到这里来!”但似乎已经来不及了。实际上,奥菲莉娅走在路上那令人不快的优越感确实很欠揍。她昂首挺胸,好像自己获得了什么国际大奖似的往这边走过来。但说实话,她那惊艳的长相使她做起这般动作时毫不做作。
奥菲莉娅.麦克米兰没有打算在几个女生面前有停留下来,她得意洋洋地从这边经过,朝她们飞来一句敷衍的招呼。苏珊从鼻子里哼出了非常明显的声音,企图发出嘲笑,来表达她的恼火。但赫奇帕奇们真正担心的点并不在这里。
因为人多,这时奥菲莉娅正好看到了被卡在楼梯间的巴托利。她瞄见了巴托利银绿相间的院徽,眼睛猛地一亮,她凑上前去,兴奋地提高声音:“我认得你!”奥菲莉娅开心地说道,“霍森特.巴托利,“我上火车的时候还帮你搭了把手,后来你本来想做进我的车厢里,但你的朋友把你叫走了。你还记得吗?”
巴托利本来脸就已经臊地通红,奥菲莉娅这么一说,他一脸恨不得要昏过去的神情。围观的男生都发出嘘声和嘲笑声,其中就马尔福那伙人的声音最响。
“嗬嗬嗬,想不到你跟这个赫奇帕奇的笨蛋还有一段啊,巴托利。”潘西.帕金森像是听到什么可笑的八卦一样,打了鸡血般兴奋起来,“这算是重逢吗?真感人,霍森特。”非常成功,霍森特从她嘴巴里冒出来让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你们在胡说什么……”奥菲莉娅脸涨得通红,嘴里嘟嘟囔囔地,“我不是赫奇帕奇的笨蛋。我本……我本来是要进——”
“进斯莱特林?”帕金森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你进不来只能说你不够聪明,麦克米兰。这是遗传不是吗?你忘了你的哥哥也在赫奇帕奇了吗?”
“瞧瞧这话说的,”苏珊嗤笑一声,“搞得好像斯莱特林有分得清扫帚头和扫帚尾的家伙一样。我真奇怪,帕金森,你居然能把你的名字完整拼对,就凭你回回不及格的变形课作业?”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博恩斯。”帕金森恶狠狠地说道,但站在她对面的好几个女生都露出跃跃欲试的神情。爱丽丝威胁性十足地捏了捏自己的拳头,对于这种嘲笑她学院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患者,她一向不手软。
“我简直不敢相信,麦克米兰你还企图把巴托利拉上来。”一旁围观的艾薇.安德小小声地说道,她矮小的个子在众位高大的拉文克劳学生面前简直娇小得不像话。“他看起来并不想你接近他。”
“谁说的?”奥菲莉娅自顾自地说道,她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向巴托利伸出手,认为对方会充满欣喜地放上来,“我来帮你。”她用她自认为非常亲切的语调,露出微笑说道,试图在斯莱特林学院和许多其他学院面前表现一下。
巴托利还保持着自己高冷的姿态,恨恨地别过头去。奥菲莉娅有些诧异,巴托利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话:“走开,女人。我不需要你的帮助。我以我自己的力量,也能从这种地方逃脱出去。”
还好爱丽丝没喝水,不然她一定会喷出来。连帕金森和马尔福几个人也撑不住笑了,其他一些学生听到他这般非常不寻常的发言,忍不住哈哈大笑。利奥波德.明卡斯,一个受欢迎的格兰芬多男生也在人群中,一边笑一边高声说道:“麦克米兰小姐,你的措辞不对,应该这么说——哦,我亲爱的殿下,没能帮上忙是我的失误,我向您道歉。”
他的话引起另一波笑声,苏珊哭笑不得:“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宿舍出了这么一个猪队友。”她望着那边快要哭出来的奥菲莉娅,“我倒希望她得了个教训,斯莱特林那伙人是想帮就能帮的吗?”
“我觉得巴托利这番话一点也不符合他自身的风格,真没风度。”爱丽丝说道。
到了最后,奥菲莉娅并没有将巴托利拉出来。她仿佛遭到了莫大的羞辱,努力昂着头从巴托利走开。还是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队长马库斯.弗林特用他那巨怪般的身躯将围观的学生们挤开,将已经在坑里卡到崩溃的巴托利给拉了出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