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纳尼亚同人】Ward(彼得xOC)

(已经和贴吧同步更新了…)
3.
佩文西四兄妹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里,他们坐在自己的房间阳台的长椅靠背上,座下的垫子已经被晒的暖暖的。而他们或是闭着眼睛享受阳光,或是睁开眼睛看着楼下的园丁在花园里来回穿梭。桌上放着纳尼亚的厨师做的特色茶点,如果想安静一点,就拿一本书放在膝上;如果不太爱安份的,会忍不住起身跑下楼,加入到花园里的蝴蝶从中。
小一点的时候四兄妹属于后者。等到大的时候,后者就只有露西,还有时不时看似不情愿但实际上心中不知道怎么想的爱德蒙了。
爱德蒙并没有跟着露西一起跑到园丁身边,企图帮忙实际添乱。他只是随意地坐在草地上,并拒绝了身后侍从拿一张地毯垫着的提议。他抬头望向站在自己房间的阳台上的彼得,这人正凭靠在雪白的大理石栏杆上,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以往身体强壮的大哥现在身上披着个毛毯,这是作为刚刚回归并且大病初愈的特权。
他心里清楚彼得正在飞快地痊愈,出于一个国王的考虑他不能生病太久。但另一方面,他还是有些担心,这也是其他三兄妹共同疑虑的问题:彼得那段失去的记忆。
尽管御医在他的再三观察下保证,彼得的精神方面并没有收到损害。但他们依旧不敢保证,失去这段记忆对彼得来说究竟是好是坏。特别是乌德拉斯这种近乎无人得知的国度,没了这段记忆,彼得在里面为什么受的伤、如何受的伤将无从得知。
更何况他的大哥又开始发呆了,日渐成熟的眉宇中总能看见隐隐约约的迷茫和忧郁。他背着手站在阳台上,时不时左右走动。这些天里,彼得脸上的深思神色就没下去过。
“陛下。”这时,爱德蒙的身后传来图姆纳斯温和的声音。他回头看见走来的半羊人,露出微笑,在身边示意地拍了拍,给他们最为信任和尊敬的大臣让出一个地方。
“图姆纳斯!好些天没见到你了!最近怎么样?”爱德蒙轻快地问,看了一眼身边蹲下的半羊人,继而把视线重新放到在帮园丁浇水的露西身上。“如果是来看彼得的话,他在楼上。”
“一切安好,我的陛下。”图姆纳斯回答道,“听说至尊王陛下的状况恢复的非常好。我真是由衷的高兴。”
“不过想想,如果彼得好了,他又会和苏珊一起唠叨个不停。想到这里,我又感觉很不好。”
爱德蒙这时又朝露西招了招手,远处的露西兴奋地笑起来。她又看到图姆纳斯,将手中最后一点水浇在花上后。她把壶往园丁手上一搁,就往这边飞奔过来,“明明露西才是那个需要唠叨的。”
“我们都知道这是在关心你,陛下。”图姆纳斯笑了笑,顺便坐了下来,“至尊王平时也不是话很多的人。”
“没错,特别是在生病的时候。”爱德蒙有些阴郁地说,“他总想让我们放心,所以老是挑起话题,装作没事的样子。然而并不是这样的。”
“我今天来,就是想说明关于至尊王病情的这件事。”图姆纳斯对爱德蒙说,然后他低头在布袋里翻找了一下,从布袋里掏出一块东西。听说这个,爱德蒙立马直起身子,往图姆纳斯手里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块绿色的石头。
与其说是石头,不如说是宝石。虽然表面的纹路和色调都带有石头的感觉,但在阳光的照射下,石头的真实变得无从遁形。它安静地躺在图姆纳斯的掌心,既不发光,也不出彩。黯淡的绿色显得它平平无奇。
“这是什么?”爱德蒙和露西同时问道。已经过来的露西凑近,顺便在图姆纳斯身边坐下。她从大臣手中拿起这块石头把玩观察。“这是一个石头吗?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是你在哪里淘来的吗?”
“不,陛下。”图姆纳斯说道,“这是在你们的地下室里发现的。从至尊王的怀里掉出来的。”他话音一落,爱德蒙和露西首先吃惊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但这不是彼得的东西!”露西说道。“我从来没见过他......”
“那就是从他那个失踪的国家带过来的了?”爱德蒙顿悟地问道。
“看起来是的,陛下。”图姆纳斯严肃地看着两位国王,“这块石头是从至尊王的衣服口袋里掉出来的。而且我说出来不知道你们相不相信,现在这块石头跟之前的不一样了。”
“这就说明,这块石头有魔法了?”露西凑近,兴奋地问。
“还不知道,我这些天一直都在观察。但这块石头并没有显现出有魔法的征兆。但我想说明的是,如果这块石头有征兆魔法出现,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图姆纳斯说道。爱德蒙微微皱起眉,“那,是否跟彼得失去的记忆有关?对唤起他的记忆有什么关联吗?”
“爱德蒙,”露西责怪地看了爱德蒙一眼,“我真想不通,为什么一定要唤起彼得的记忆。御医巴克尔先生都说过彼得现在很好,已经没事了......”
“话是这么说,但我认为还是要有所防范。”爱德蒙双手摊了摊,“我就知道你们女孩先心软。虽然这种行为有些强人所难,但我想说的是——真不敢相信——我只是关心他而已。
这时,一道带着轻笑的声音从大家头顶上传来:“能听到你的真心话的时候真是不多,爱德。我很高兴你这么想。”
大家抬头一看。他们的大哥穿着简服笑眯眯地出现在他们身后,眼睛因为美好的阳光而惬意地眯起,金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
“彼得!”露西首先高兴地叫出声,“你怎么下来了?”
“我以为你还在阳台......我们等会还打算上去看你呢。”爱德蒙说道,“你还好吗?”
“瞧你说的,爱德。”彼得打了一拳在爱德蒙的肩膀上,“从来没像现在这么好过。我看见你们一个个都集聚在草地上,想着外面天气这么好,我不如出来走走算了。更何况我现在身体上都没什么问题了。”
“我们不担心你的身体,彼得。”爱德蒙将手搭在他大哥肩上,“我们只是希望你的一切尽快好起来。”
“那我想,你们的期盼一定奏效了。”彼得微微一笑,但他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们还是露出担心的神色。“你们放心吧,”彼得安慰道,“我知道你们怕我那段失去的记忆对我会造成什么影响,但幸运的是,我现在并没有出什么状况。”
“很高兴看到你完好如初,陛下。”图姆纳斯放心并赞成地点了点头。“那是否......”他拿起石头。露西立马有些紧张地叫道:“图姆纳斯!”
“没事的,露。”“露,让他看看吧。”彼得和爱德蒙同时说。彼得不在意地接过这块石头;而爱德蒙虽然是这么说,但他还是有些忐忑地看着彼得的侧脸,观察他脸上的神情。
“这是在你昏迷时从口袋里掉下来的,至尊王陛下。”
彼得盯着这块石头看了一会,脑海中空茫一片。石头并不沉,他在手中用指尖把玩着,试着回想。记忆不像他刚醒来回想起时这么扯着神经疼,它只是像一团迷雾弥漫在那里,而彼得自己过不去,它则不过来。
“我想不起来。”彼得最终回答道,“我对它一点感觉也没有。而且你们觉得我会对这么普通的石头有印象吗?”他试图开个玩笑,“说不定我一点也不想想起这段记忆呢,你们向我形容的那座神秘岛听上去感觉可不好。”
“所以我们担心岛上的人对你做了什么坏事。”露西愤慨地说,“然后让你忘记不让我们知道……”
“这大概不可能,露。”彼得被他的小妹妹天真的想法逗笑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可以肯定。岛上的人……”他正说到着,突然眼角感到绿光一闪。石头从他的手中掉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几乎融为一体。
“这听起来毫无依据。”正在嘀咕的露西这时就听到爱德蒙有些紧张的叫声。她抬头一看,彼得紧紧闭着眼,眉头纠缠着。图姆纳斯已经站了起来,双手扶住了彼得的肩膀。
“彼得?彼得!”两个国王连滚带爬的靠近,有些惊恐。
彼得的手按在太阳穴上,微微颤抖着,他似乎在和痛苦作斗争。然后他闭着眼睛像个盲人似的轻轻晃了晃头,露西立马扶住彼得的背。好一会,彼得才睁开了眼,眼神有些涣散但在努力聚焦。
“……一个女孩?”他有些疑惑地看向他的弟弟妹妹和大臣,不确定地说道。
爱德蒙、图姆纳斯和露西不明白地对看一眼,彼得则低下头想着刚刚在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的金色背影。
能让人的心化成水。

就在刚才撞破监狱的围墙时,阿格莱娅还没有打算和这只狮鹫一起走。而现在,狮鹫利亚姆带她们飞过了长长的夜。没错,安静又乖巧。
姑娘们紧紧地抓住利亚姆柔顺的毛,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掉下去。阿格莱娅只是在书上见到过这种生物,而现在她却需要骑在它的身上。这实在太疯狂了。更惊人的是,她们现在准备去做的是一件足以让她的父王陛下雷霆震怒、下令诛杀的事。
阿格莱娅努力将身后紧紧靠着她的背、并且还在不停低声嘀咕的斯塔尔抛在脑后,拼命思索这样做的好处。
不,或许早就没好处了。午后的阳光、温暖的空气以及书架上可能没及时清扫的灰尘,都随着她送走彼得的那一刻起就不复存在了。其实她早就知道的,只是在作出决定的那一刻,她就没有再考虑过这些事。她对得起她的朋友彼得,可她却对不起她的国王、她的父亲大人。这是她一生中从没做过的、甚至说是做过最为大胆的事情。
难道我这种行为不应该受到惩戒吗?阿格莱娅柳叶一般的眉毛禁不住微微蹙起。带着这种罪大恶极的错误畏罪潜逃,再次背叛她的国家。只是为了这个不慎闯入她生命中的金发男子,这样真的值得吗?
或许她可以现在就跳下去,一了百了,为她所做的一切赎罪;又或者,她可以让这个好心的动物调头,带她回监狱,向国王陛下亲自认罪。这说不定就是她为这个国家能献上的最后一点忠诚。
即使她即将面临火刑。
阿格莱娅脸上忍不住流露出痛苦的神情,忍无可忍地叹了口气。但这口气却使后面的斯塔尔伸出手,稳稳地捧住她的脸。
感受到这个女孩手心里下降的温度,阿格莱娅在前面微微睁大了眼,却发现利亚姆开始下降。
“我希望你不要多想。”这个身后的女孩大声说道,“就算是为了我,你也别想回到那个糟糕的地方。”女孩的声音在呼呼的风声中显得并不明显,却很坚定。
“我只是希望我们不要丢失自身的责任感。”阿格莱娅不太赞成地说,“虽然我知道你是无法理解......”
“不,不,相信我,”斯塔尔说道,“当你在活下来的五百天之后,你会发现你现在的顾虑都是非常可笑的。想想看外面的世界,再跟你的过去相比较。外面的阳光里,有山有大海;而你在这里感受到的阳光里,只有你流逝的生命。这难道还有更好的吗?”
“你总是这么语出惊人,我亲爱的斯塔尔。”
“最亲爱的阿格莱娅,虽然我知道我有时候不靠谱。但在这件事上我相信我的直觉。”其实连直觉都不需搬出来,斯塔尔想道。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对死亡这件事,斯塔尔全身每个器官都一致达成统一。更何况,她怎么可能像这个傻姑娘一样头脑简单。“更何况,你的生命都已经失去了,那你怎么负到你的责任呢?”
这时,姑娘们座下的狮鹫不紧不慢地开口了,别看这个家伙个头不大,但声音很是浑厚。“斯塔尔说的没错,阿格莱娅。我相信至尊王陛下也是这么想的。”
只可惜风声太大几乎阻挡住了声音的传达,而阿格莱娅正处于心烦气躁之中,只有斯塔尔听到了几个字,她不得不大声反问利亚姆:“你刚刚说了什么?什么陛下??”
只可惜利亚姆来不及回答她的问题,他们就能从上空看到她们身后的监狱亮起了灯火。
“糟了!”斯塔尔白皙的脸庞上开始流露出害怕,“他们已经发现我们了!”
“别慌,”阿格莱娅则低声说,“他们可能会以为我们重新回去地下室而不是重新选择一条新的路,我们还有时间。”
“我看到了!”利亚姆说道,“那条黑色的边缘,是否就是我们要寻找的绝望之森?”
他们朝不远处望去,果然有一条暗黑又平缓的线向他们张开,像一只沉睡的巨兽。毫无疑问,这就是乌德拉斯岛的边界绝望之森。它的由来绝不是浪得虚名,据说这里能将人内心所有美好的感情吞噬干净,人们一接近这里,就能立即感受到这里的恐惧。正因为这样,统治者才愿意将这片森林作为守护他们国土的地方。森林虽然不大,但拥有绝对的力量。
两个女孩内心里不由得逐渐升起了畏惧的情绪,尤其是斯塔尔和利亚姆,他们很不自在地呼吸着。
“阿格莱娅,”斯塔尔颤抖地问道,“你确定这个地方可以带我们离开吗?请你给我一个肯定的回答,不然我一定想从这里逃走。”
“请你先平静下来,斯塔尔。”阿格莱娅微微转头,却不愿意看到对方惊恐的脸,“我也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我和你的感觉是一样的。古书上记载,这片森林拥有法力,在传说中它是由女王简蒂丝亲手栽下的。而地下室里的那个大门也是由森林里的木头建造而成,所以我相信在这里一定能找到离开的方法。但具体是什么,我并不知道。”
“这个方法付出的代价未免太大。”斯塔尔努力不让自己露出痛苦的神色,有些无奈地嘀咕;而利亚姆听到女王简蒂丝这个词,皮肤很明显皱了起来。
如果说之前的人们无法感受到这片森林的力量,但现在,毫无疑问他们有了这种感觉:狮鹫无法做到在森林上空盘旋,它缓缓下降。人们终于进到了这片森林当中。
他们头顶上的树枝丫杈枝繁叶茂,遮住了夜空上厚实的云。失去的月光的照明,森林的内部就开始显得阴森而恐怖。狮鹫因为动物的本能喉咙发出低低的吼声,像猫一样毛都竖了起来。两个女孩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想相互得到慰籍。
“不愧是白女巫创造的森林。”利亚姆说道,“愿伟大的狮王阿斯兰能保佑我们。”
“白女巫?你是说女王简蒂丝吗?”斯塔尔问道,即使是来到这个世界有一段时间了,她也并不清楚这个世界的始末。
“是的,”利亚姆回答,“她是个邪恶又可怕的女巫,曾经给纳尼亚带来漫长又痛苦的冬季。有个诗人说过,冰天雪地带来的不止是唯美,还有寒冷和灾难。”
“但是简蒂丝女王是这个世界的创始者之一,你这么说未免失敬,有些不妥。”阿格莱娅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在她不长的人生途径中,第一次有人这么露骨地批评他们国家尊重的神。这使阿格莱娅有些尴尬,她甚至有些生气,以至于利亚姆露出了严肃的神情。
“不,你错了。”利亚姆告诉她,“即使白女巫是创始人之一,但她的所作所为对不起信任她的人民,并且心里滋生了可怕的邪恶,她就是理应不该受到尊敬的。这场冰冷刺骨的雪就是证明,有哪位受人尊敬的神会带来这样的灾难?”
树枝随着风的吹拂摇曳起来,叶与叶之间发出交擦的响声。而阿格莱娅的世界几乎也要随着树林的活动而动摇起来,但她什么也没说。或许在这个时候这个气氛,她说不出点什么;又或许她觉得跟这头狮鹫一时半会解释不清。这种争论她有预感一旦开始将会持续很久。人们可以做到激烈讨论,但绝不是这个时候。
就在这时,一个浑厚的声音带着树叶的沙声响彻在树林里。而阿格莱娅一听见,脸色顿时变得苍白起来;斯塔尔猛地倒吸一口冷气,她认出了这个如湖水般平静的声音。但这位陌生人士的出现却使两个女孩开始焦虑不安了。
“阿格莱娅,你好大胆子,竟敢擅闯绝望森林。还记得我怎么跟你说的?但你终于来到了这里。我并不感到失望。”男人的声音低迷更带有蛊惑力,但他所散发的气息让利亚姆最直接的动物本能爆发,意识到这绝对是危险人物。
此话一出,人们顿时把焦点都放在阿格莱娅身上。
阿格莱娅先是不语,然后向前小走一步,与身后人拉开了点距离,小声说:“祭司大人。”说罢,微微屈膝行了个礼。
人们周围有绿色的浓雾开始渐渐升起,并开始在他们面前渐渐聚拢。慢慢地,从浓雾中走出一个人。他的脸被兜帽的阴影掩盖着看不清,像个鬼魂一样朝这边而来。阿格莱娅没动,而斯塔尔则被吓得不断的后退;利亚姆怒视着大祭司,并拍打着他的大翅膀示威。
他们都意识到他们可能即将都会被抓回去。
阿格莱娅眼睁睁地看着大祭司一直走到她面前,近到视线似乎都能穿透兜帽的感觉。直到近在咫尺,阿格莱娅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盯着大祭司看。她急忙低下头去,算是半放弃地等待自己的最终审判。
原来自己只能到这里了,她想道。
然后,她就听到大祭司在她耳边低低地说了一句:“跟我来。”

利亚姆烦躁地在地上走来走去,斯塔尔则靠坐在树底,发着呆,心里七上八下就没停止过。阿格莱娅和大祭司在结界里感觉似乎已经有好久了,人们无法看清他们在交谈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
斯塔尔克制着自己想逃跑的欲望,但是她也知道在这个森林里如果孤身一人会是什么下场。她只能紧紧地盯着利亚姆,期望这个温暖的大动物能带给自己一些安全感。
树枝上的乌鸦似乎都在窃窃私语的感觉,斯塔尔不喜欢这些乌鸦的目光,但她又不敢拿出石头砸。毕竟如果得罪了这里的乌鸦也不知道有什么后果,因为阿格莱娅在进去之前就叮嘱过他们,不要轻举妄动。
斯塔尔其实有时并不是很服气阿格莱娅,因为对方与自己年岁相仿,都是十几岁的年轻女孩子。但对方的举手投足都表现地比她安静贤淑,尽管她在自己家里也受过大小姐的教育。但她不得不承认在很多事情上她是对的,因为温柔的性格使她有个很好的脾气。而久居在南塔的生活经历也让她看了很多书,明白许多事理。这些优点加起来可以让人对事情都能有可以判断的依据。而对于误入这个世界的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带领人,但这对于她本身的性格来说,并不喜欢这样。可她也只能这样。
这么想着再过了好一会,阿格莱娅终于从那个地方走了出来。她的神情里带着许些惊讶向他们走过来。斯塔尔有些奇怪地打量着她,正打算开口问。就在这时,大祭司重重地敲了一下自己的法杖,杖顶发出一束光,猛地朝天空射出直到森林顶上。
然后,在祭司身边的两棵巨树开始动摇起来,他们的树枝相互缠绕,渐渐形成了一个拱顶。随着祭司的手逐渐抬起,一股力量逐渐从土里升起,与巨树形成了一道门。
斯塔尔被力量的波动吹拂着,她见到这般的情景,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惊恐地想大叫。阿格莱娅一把抓起她的手,微笑了起来,她朝着他们说:“祭司大人决定让我们走。”
而他们还没清楚状况,“去哪?”
“去哪?当然是纳尼亚。”阿格莱娅一边拖着斯塔尔朝前走着,一边继续温和地说道,“这不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吗?”
“但这……为什么?”斯塔尔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他不久之前还替你的父亲宣读了你的死亡判决!这一定是陷阱。”这么说着,她猛地停住脚步,甩开阿格莱娅的手死活都不敢向前。因为她想到,万一门后不是纳尼亚......
“不会的,斯塔尔。我亲爱的斯塔尔。你在听吗?”阿格莱娅感受到她的恐惧,便回过头盯着她。斯塔尔看着阿格莱娅漂亮的金色长发在风中飞舞着,咬着牙。
“你可以做到相信我吗?你可以吗?”阿格莱娅认真地问道,“我能保证,用我的生命,这次不会有事的。我们能过去到和彼得一样的地方,然后找到他。而不是在这里!”说着,阿格莱娅,眼睛亮了起来,并含着泪花。斯塔尔之前从没见到这样的她。有些古怪,但从她嘴里说出来的又是这么诱人。她的眼睛有令人信服的魔力。“我们没有退路了,因为身后的追兵很快就到了。”
“我相信你,阿格莱娅小姐。”利亚姆最先开口。斯塔尔不用想也知道是它最先,那个梦中王国的天真动物,抱着她此生见过最大的善意去待人。而阿格莱娅也是这样的人,她知道她一定不会欺骗她。
“好。”她又重复了一遍,“好,我能。”
他们向前走过去,直到大门之前。斯塔尔悄悄瞄着一旁的祭司,他像一个木头桩子站在那,没有任何举动。阿格莱娅看着面前这个蓝色的光波,伸出手,忍不住想触碰。斯塔尔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几乎要喊了出来。
“不要犹豫了,阿格莱娅。”祭司说,“拿出的你的勇气。”
阿格莱娅绿色的瞳孔里印着大门,似乎能出现万种情绪似的。她猛地闭了闭眼,不由得攥紧拳头。人们身后已经响起了士兵们的声音,他们追赶着过来要抓他们。斯塔尔拉紧了阿格莱娅的手,阿格莱娅感受到了,嘴角微微一扬。
大门发出耀眼的光芒,几乎犹如白昼。当光消失时,森林又恢复了往日的死寂。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