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hp原创】小獾物语(子时代)

chapter 3

跟所有刚进霍格沃茨的麻瓜学生一样,爱丽丝的感觉是非常奇妙的。一方面,她经历了跟普通学校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另一方面,她成功地认识了明显跟普通的学习伙伴不一样的朋友们——各种意义上的。
她的宿舍一共有五个女生。一个是她在火车上认识的那个有些胖胖的女生阿曼达.格林——爱丽丝首先对她就非常有亲切感,因为她的名字跟自己的小妹名字一样。这使她对阿曼达很有好感,就连她脸上的雀斑她都觉得非常可爱。另两个女生都来自著名的巫师家族:苏珊.博恩斯和汉娜.艾博。苏珊的家里听说有一个当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的姑姑,搞得爱丽丝在刚认识苏珊的那两天里对她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这个姑娘一不高兴就向她姑姑告黑状耍小姐脾气。但不过一周爱丽丝就觉得自己这种想法蠢透了,现在想想都尴尬。虽然出身纯血家族,但两个人都对麻瓜学生并没有歧视,这让爱丽丝觉得非常高兴。她所在的学院赫奇帕奇地处厨房边上的通道,角落处有一堆大桶。进入的方式是必须以“赫尔加·赫奇帕奇”的节奏敲击第二排中间两个大桶的底盖,盖子就会自动旋转开。据说敲错了盖子,或者敲错了将会被浇上一身醋。爱丽丝并不想评价这个进入方式,她的节奏感并不好……但总的来说,赫奇帕奇的气氛是爱丽丝非常喜欢的,至少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
等等,好像漏了一个女生——好吧,至于剩下的一个女生为什么不讲呢?因为她的画风跟赫奇帕奇的学生们似乎不太相似。
这个女生就是那一天在小教室里表现出对麻瓜学生不屑的那位——奥菲莉娅.麦克米兰。每每看到她,爱丽丝都觉得命运是个非常奇妙的东西。有时你越想跟着你自己的路线走,它越要跟你开玩笑。当她出现在赫奇帕奇的长桌时,所有一年级新生(包括她自己)都惊呆了。这个姑娘从长相到行为举止怎么说也应该是去斯莱特林学院。正如她现在所做的:朝格兰芬多的学生们挑衅。
“身为能学习草药的巫师,你连最基本的魔鬼网都不知道吗,杨?”这是在赫奇帕奇的院长波莫娜·斯普劳特的草药课上。正因为是院长的课,所有的赫奇帕奇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认真上,就连在这门课上总是学不明白的阿曼达也在努力地转动脑筋。而奥菲莉娅此言一出,许多人都放下手里的课本有些吃惊地望向她。
见突然收到瞩目,奥菲莉娅也不会感到尴尬。相反,她艳丽的脸上布满了刻意的假笑,意有所指地朝格兰芬多的一个女生开火。
原本在给阿曼达讲解的汉娜吃惊地停下来,但却不意外。而正在合作的爱丽丝和苏珊则对望了一眼,苏珊露出了“她又来了”的表情,小声问道:“她这又是怎么了?”
阿曼达搓了一下自己衣角,想了想,才开口说道:“好像是没有人愿意跟她一组,所以她被教授分到跟格兰芬多的西尔维娅.杨一组。她好像不是特别高兴。”
汉娜怔了一下,有些责怪的问道:“难道你们不主动的去接收她吗?”
几乎同时四个女生脸上都露出“你是开玩笑的吧”的表情。汉娜自己都笑了。
苏珊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很厌恶:“我可听说西尔维娅是纯血啊?这她都不开心?”
“别傻了,”一旁的艾尔文.斯宾塞凑了过来,他就是那个拥有着深茶色头发的男生,虽然个子不高,但做的事情都很爷们,“人家是赫奇帕奇的身,斯莱特林的心。天生跟格兰芬多的人不对付。真不明白分院帽是怎么想的。”
“你快别说了,艾尔文。”汉娜说道,“要不是因为你在她的课本里放了一只蟑螂,她刚进教堂就出了丑,她也不至于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艾尔文眨了眨眼,一脸无辜:“但我只是跟她开玩笑啊?谁让她这么较真的。”
“开玩笑?”爱丽丝咕哝一声,忍着笑正色跟艾尔文说道,“你可祈祷别被厄尼听到,他要是知道这只虫是你放的,还不喷死你呢——”
“得了吧,”艾尔文说道,“厄尼估计自己都没好意思承认他有这么一个表妹,才不会找我算账呢。再说了,这个学院谁会喜欢她啊?我的意思是,我看不惯她——”
他这般急赤白脸的模样逗得大家忍不住笑了起来,爱丽丝一边笑一边说:“这不行,艾尔文。你这么做可不厚道……人家毕竟是女孩子,这要是改天你把虫子放到我们的书包里……”
“怎么会呢!”艾尔文露出讨好的笑容,“你们多好的姑娘,我怎么会找你们的麻烦?”
这个男孩在姑娘堆里呆太久了,以至于他的搭档贾斯廷.芬列里忍无可忍地凑过来揪着他的耳朵就往书桌上拖。艾尔文一遍嗷嗷叫着,一边乖顺地回去坐下,顺便给他的揪耳者一个爆栗。
斯普劳特教授的课上和魔咒课教授弗立维的课气氛很是相似,管的非常宽松,这也跟自家院长脾气极好的缘故有关。同学们的讨论声很大,所以即使是奥菲莉娅挑衅也没有引起斯普劳特教授的注意。即使注意到,说不定她也很支持学生们的讨论。可惜西尔维娅.杨虽然在一年级的格兰芬多女生中虽然算是脾气很好的一位,但面对挑衅她也毫不手软。她一板一眼地跟奥菲莉娅讲解了魔鬼网的每个细节,做到了面面俱到。这使奥菲莉娅吃了一个大瘪,脸色又青又白,十分尴尬。
汉娜有些不忍心,她用余光瞄了瞄奥菲莉娅,口气开始有些犹豫:“你说她这样……是不是有点太......”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苏珊叹了口气,“她这样出去丢的是我们学院的脸。我的意思是,我们跟格兰芬多的关系其实是很好的,虽然仅她一个人不会翻起什么风波,但是毕竟——”
“你们说我们晚上跟她试着谈谈有用吗?”爱丽丝靠在椅背上,尽量伸了个懒腰,若有所思的问道,“说不定能避免很多事情呢。”
“我们进宿舍第一天不是聊过了吗......”阿曼达嘀咕道,她的眼睛还盯在草药课本上,看起来十分感兴趣,“只是她好像不愿意听......”
“那就再试一次,”爱丽丝咬着牙说道,“我觉得人的耳根子总是软的。”
“哦,天哪不好,”阿曼达突然小声惊呼道,“格兰杰朝那边走过去了。”
“格兰杰?赫敏.格兰杰?”爱丽丝这时抬头问到,阿曼达点了点头。她和其余两个女生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这并不奇怪,格兰芬多的赫敏.格兰杰在所有的一年级学生里其实算是一个惊人的存在。她出身麻瓜,但学习能力却是超强的。这让许多学生非常佩服,包括爱丽丝和阿曼达。毕竟在新来的小巫师里,能在第一堂变形课上将火柴起了明显变化的学生并不多。而赫敏.格兰杰做到了这一点,这也成功的在许多女生的心目中留下不同的印象。
“天哪,她要纠正杨的说辞了......”苏珊往那边瞧了一眼,不太赞成的说道,“她可真不客气,幸好遇到的是杨。不然换做其他人,他会跟她吵起来。”
“但我觉得她说的挺正确的,”阿曼达一本正经地说道,“魔鬼网不一定是只害怕阳光,它不是害怕一切光和热吗?”
苏珊耸了耸肩,她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但我觉得她没必要这么咄咄逼人。她成绩好是不假,但我可真不喜欢她的态度。”苏珊和汉娜实际上性子都非常宽和,但苏珊可能是受她的姑姑影响,苏珊比汉娜多了一份果断和坚毅,使得宿舍里每次拿不定主意的时候,下决定都是她。这可帮了其余几个人的大忙。
“哈!你是说魔鬼网还会办成一朵娇滴滴的花隐藏在半路里袭击你?”这边奥菲莉娅的声音又尖又利,旁边的人朝她发出不赞成的目光。“这种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没错,”赫敏.格兰杰毫不客气的说道,“书上明明白白的写着,魔鬼网会伪装成蟹爪兰,你可以去查一下蟹爪兰长得什么样子再来跟我争论。我真奇怪,我居然能跟你争论这么久。你能吐出这些话说明你根本没看书。”
“我需要跟你比较什么吗?”奥菲莉娅的眉毛扬的快进入她的刘海里了,她显得十分不屑,“别开玩笑了,你不过是一个......”
一本书被西尔维娅塞到她的鼻子下,使她清清楚楚地看到树上的内容,西尔维娅安安静静地说道:“赫敏说的没错,确实是这样了。我希望你们不要在这么明了的问题上争论了,这样会很花费我们的上课时间。赫敏,你快回去给拉文德再看看吧。斯普劳特教授说过,下课要提问的。”
赫敏恼火地瞪了一眼奥菲莉娅,转身便走了,身板挺得直直的,好似凯旋回归的勇士。奥菲莉娅用愤怒的目光盯着她的背影,却没能来得及喷洒她的毒液。因为西尔维娅拉住了她,并认真地告诉她:“我知道你是想在大家面前表现一番,但如果你知道的东西更多,我相信你表现的效果一定更好。”
“哈?”奥菲莉娅听到这里又忍不住差点从跳了起来,“我需要表现?我——”
“——需要补习,”西尔维娅接下她的话,似乎已经不介意她之前的挑衅了,“我再来给你讲些别的,你可以了解更多的。”
“真奇怪,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呢?”奥菲莉娅冷冷的问道。
“不为什么,我只是想帮助你而已。”西尔维娅心平气和地说道。她的家教非常好,懂得什么是隐忍,什么是交流,是一个能将咬嘴唇做的非常淑女的女生,“我相信你是能跟大家成为好朋友的。还是说你愿意下课被教授提问时一个字都答不上来?”
奥菲莉娅想到那个场面,张了张嘴,发现自己并不敢想象这个可怕的场景。西尔维娅见她神色有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认真地开始为她讲解起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