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纳尼亚同人】Ward(彼得xOC)

2.
“……它好重,但真是一把好剑。”
女孩端详着手中的宝剑,用力将剑拔出来。剑身在移动过程中发出冷冽的光芒,隐隐透出属于它的威严。剑边缘拥有着令人骄傲的锋利,不仅展现了自身的优势,更宣示了其主人的不凡身份。
彼得·佩文西见她有些吃力地将宝剑拿的这么近,宝剑的森森冷光几乎映照在她脸上,心里一紧,忙将宝剑接了过来。
“小心,它可能会伤了你。”他啪地一声将宝剑合上,在静谧的石室里发出轻响。女孩措不及防见宝剑拿走,稍稍诧异了一下,但出于礼貌并没有流露出来。她只是安静地看着彼得将自己的佩剑用灰布仔细地包好,然后放入床底下的箱子内封存。
塔内不能让外人进来,连外来之物都要警惕,更何况彼得这个像战士般的男人。
彼得放好后站起身,瞧她不声不响地站在那里,连长长的睫毛也沉默地低下,好像一尊完美的雕像。
“对不起,我没有碰坏你的剑吧?”她小心翼翼地问道,双手的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话一出口,两人的气氛之间顿时有些尴尬。这使彼得感觉自己好像对这名救过他的女孩太过防范,即使这防范之心是正确的。
“嗯……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比较容易受伤……”
女孩这般认真的神情让彼得感到很不好意思,他赶紧补充说。看着两人的身材对比,女孩转了转眼珠,腼腆地笑了。
“这把剑是谁送你的?看起来,这是一份非常贵重的礼物。”她挪动步伐,踮起脚走过去将摆在墙角的扫帚拿起,打算将这间好久不用的石室打扫干净。空出来的房间因为地处较阴冷,所以塔里无人居住,也没有人光顾。房间落满灰尘,而他们今天正打算清理一下,让彼得在这里养伤。
彼得跟上她,拿起抹布将柜子上的污秽擦拭干净,一边想了想。
“是圣诞老人。”
他想起了什么,有些顽皮地笑了起来。
彼得告诉女孩,那时他们走在布满霜雪的树林里,虽然被冷的瑟瑟发抖,但兄妹三人相互扶持,被包裹着的心都是暖的。而这把剑,就是神明赐予他们的礼物。可不就是圣诞老人送过来的嘛。
女孩听着,眼里露出羡慕的光,一直保持着温和有礼的脸上更有了向往的神情。
“你过去一定过得很幸福,还有你所居住的地方,”她感叹般地说道。“一定是个很美的国度。”
可不是吗……纳尼亚,他心之所在。这个地方,也是神明赐予他另一个极好的礼物。
他的弟弟妹妹们一定也是这么想的。
彼得想着,忍不住微笑起来:“是啊,非常漂亮。”他背对着女孩,伸长手臂甩着抹布将柜壁顶层上的灰尘打掉,“等我后面养好伤有办法离开这里时,一定带你去看看。你会喜欢那里的。”
身后的女孩却一瞬间愣住了。与彼得不同,自小生活在这里的她似乎从来没想过离开这里,没有意识离开这座黑塔。即使在这个黑塔里她过着非常难过的生活。
“离开这里吗……”她喃喃道,语气里满是不自觉的茫然,手里的动作停住了。
只可惜那个时候他忙于自己,还没有发现。
现在想想,确实有些不对劲。
所以你是从来没打算和我一起离开,才让我自己走的,是不是?
阿格莱娅……
-
至尊王的回归让得知内情的所有人士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至少凯尔帕拉维尔城堡里紧张的气氛能稍微松弛下来了。但并不是完全,现在城堡里的每个人都屏声静气,脚步都是轻轻的,等待着至尊王醒过来。
苏珊不知道自己在她哥哥的床边坐了多久了。她实在不放心,就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床边,像小时候照顾生病的家人一样。她熬不住困意,只能在床边一下又一下打着盹。等待着她的哥哥醒来时的低吟。
然而露西的开门声将她提前唤醒了。小妹妹即使是站在羊毛地毯上也踮着脚尖轻轻走进来,吃力地推开高大的房门。
与此同时,彼得发出一声呻吟。
至尊王彼得只感觉到周身都痛,双眼酸涩。但身下软绵的被褥和身上的伤痛相衬,只觉得身心舒爽。
感觉……好久都没睡的这么舒服了……特别是鼻间都是熟悉的味道,更有女孩们熟悉温柔的声音……
嗯?彼得睁开眼睛。
三个脑袋支棱在他的上方,担忧地望着他。见他睁开眼睛,几个人脸上的表情明显放松了下来。
“露西,苏珊,爱德蒙……”彼得一个个点着他弟妹的名字,头脑渐渐清明起来,“你们……你们!”
他没有再说下去,因为他的弟弟妹妹们已经率先抱住了他。就像那会他们刚打完白女巫的胜仗一样,意义却不同。重逢的喜悦在四兄妹的心中滋长着,彼得只感到眼里微微有些湿润。
终于……回来了。
“我们可担心你了!”露西说道,从彼得怀里抬起头看着他,“我们还以为你出什么意外了呢。”
“是啊,我们刚找到你的时候你浑身上下都是伤,是谁敢这么对你啊?”
“没错,”听到这句话,苏珊首先从彼得身上移开,坐开一点,美目圆瞪,“你到底去哪里了?害我们好找,我们差点把整个纳尼亚都翻了一遍都没有你的消息。你要是再不出现,纳尼亚怕是又要少一位国王。”
在三个兄妹中,爱德蒙算是最后离开的。虽然是因为相比其他两个动作快的姐妹,他慢了一步,但他那不愿承认是关心彼得的心情却是十分真实。
“我们得到消息,听说你去了一座名叫乌德拉斯的岛国上。这是真的吗?”爱德蒙等他的姐妹们连珠炮一样问完后,才插进去嘴。同时一边打量着同样插不进嘴的彼得。
本来觉得有些好笑,但偷笑了一声后却发现,彼得的神色不对。
他听完爱德蒙的话后,脸上露出十分奇怪的神色——有些茫然。
爱德蒙愣了一下,有些不肯定地叫了一声:“彼得?”
他们的大哥很快回过神来,有些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露西没发现不对,推了推彼得,又问了一遍。
但彼得显然没给他们一个肯定的答复。
“我不知道,”彼得说道,他有些头疼地按了按太阳穴,“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每次想我脑后的神经就扯着疼。我想不起来……”
三位国王对望了一眼,看见对方脸上都是不可置信的表情。过了一会,苏珊才带着怀疑并有些小心翼翼的口吻:“你应该知道你遭遇了海难吧?你能想起来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听出他妹妹的口吻里带着一丝怜悯的语气,彼得不满地瞪了她一眼:“我当然知道,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整艘船遭遇了大风暴,可能是船撞到了暗礁,然后船身就开始碎了……”
“你落海了?那还记得你后面去哪里了吗?”
彼得努力回想,当时自己确实是因为沉船所以全员开始跳海,而在大风暴里他们很快被海浪冲散了,情况十分危急。他感觉他自己好像被什么扯着,直到……
直到什么地方?
无论彼得怎么回想,他落海之后的记忆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大雾,有些模糊的印象但却不清晰。这种不愉快的感觉几乎是他立刻放弃了回想。
无论这份记忆让他潜意识里认为有多么重要。
见彼得一脸难色,苏珊他们也不好再多问。但乌德拉斯岛在几位国王的心里已经成为了一个谜团。
彼得到底在这个落后的国度里遭遇了什么?为什么会失去记忆?以及,他到底是怎么回来的?
“你怎么看?”苏珊扭头问爱德蒙,爱德蒙微微一怔,没有回答。
见他的弟妹们一脸担忧,彼得故作放松地耸耸肩。
“反正,一定不是什么好地方,不是吗?”
话一出口,四兄妹之间瞬间陷入了沉默,而露西的笑容首先打破了这份沉默。苏珊和爱德蒙也忍不住笑了,他们相视而笑,似乎感觉好久没这么放松了。
确实,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之一,莫过于亲人久别团聚了。
“想喝莓果酒吗,彼得?”露西站起来,轻松地问道。她一直是四兄妹里最无忧无虑的一个,这次也不例外。
“彼得身上还有伤呢,不能喝酒。露西,你想害死他啊?”爱德蒙回嘴道。
“我看露西是自己想喝了。”苏珊笑着说,面貌柔美的她更为这个房间增添了一丝温情。
“不如……来一点康沃尔馅饼吧?去海狸太太那里吃?我记得我走之前她还在学,现在学会了吗?”久伤未愈的至尊王微笑地提了一个小建议,他感觉自己好像很久没吃了。
“奶酪馅的?”露西有些期待。
“牛肉馅的。”爱德蒙坚决的说道。

通道里响起散碎的脚步声,布兰德六世脸色十分难看地走在通往地下牢狱的阶梯上,他的身后仅仅跟着他的侍臣伊索和大祭司。大祭司身披着一身黑袍,他较大的兜帽下看不清脸,在没有光源的地牢里几乎和黑暗融成一体。守卫看到他们的国王驾到,便打开了狱门。
乌德拉斯这个国家并不大,所以建造的地牢仅此一个,以用来关押重刑犯。但这个地牢却可以成功地在人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形象,这也可能与他们的国王一直实施的政策分不开。尽管这件事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可布兰德六世似乎依然认为将这种条件极其糟糕、关押对象都十分特殊的监狱用来关押他的女儿并不过分。
他经过一间间牢房,里面的犯人都已经被判定为死刑。因为被认为慈悲的神已经放弃了他们,他们受到了令人忍受的折磨。即使是这样,他们依然拖着被打断的腿,或者是只剩一只胳膊的躯体,挣扎地爬向他们的国王,祈求带来救赎。然而他们的国王熟视无睹,径直来到整个监牢的最深处的一间牢房里。
这个牢房和其他牢房并没有什么差别,但能让人感觉到不同的是坐在里面的人。里面有两个女孩,一个平静地抱膝坐在胡乱的杂草上面,眼睛注视着前方;另一个原本头埋在膝盖里,但听到有人的脚步声,她一下抬起头来,眼里放出希望的光。
阿格莱娅丝毫不奇怪她和父亲以及大祭司会在这个地方见面,事实上她早料到一定会有这么一天。平常只要稍有不慎,总会有有心人帮忙报告父亲。而就在不久之前,她放走了一位不属于他们国家的男子。意识到这名男子可能存在的身份后,阿格莱娅能想象到国王会有多大的震怒。
“我简直不敢相信……”隔着一道铁栅栏,她听见她的父亲低低地开口,声音里压抑着什么,“我最亲爱的女儿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这是背叛!这不仅仅是对我的,更是对国家的!”
“我明白,尊敬的父亲。”阿格莱娅回答道,她低下了头,但又抬起来鼓起勇气,“但我希望这样能阻止你做出错误的决定。”
“不要妄议朝政,阿格莱娅。”身后的大祭司冷冷地开口,声音雌雄莫辨,“你说出这种话是对陛下极大的不信任。”听见大祭司的声音,阿格莱娅的肩膀强烈一抖,接着沉默地重新低下头去。
见阿格莱娅没再出声,另一个牢房里的女孩忍不住了。目前的局势是她不乐意看到的,更何况她根本不想在这个地方多呆一刻。她只往前一步,简单地行了个屈膝礼,便脆生生地说道:“可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我们只是放走一个人……”她的手抓着栅栏,有些哆嗦,“国王陛下,我们不应该被关在这里。”
她这一开口,才使三个男人的目光都转而落在她的身上。阿格莱娅脸色一变,但幸好在黑暗里没人能看清。
“之前我听阿格莱娅写信来说,我又多了一个新的女儿。当时我并没有放在心上,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两个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吧。”布兰德六世面不改色地说着令两个女孩心惊肉跳的话,阿格莱娅的左手紧紧攥住右手,手心上全是汗。
“不知道伊索你是否知道这件事?”布兰德六世微微回头,问向他的侍臣。
侍臣朝他的国王恭敬地欠身,“此事微臣知道的并不多,但微臣相信一定是有迹可循的。”
“我相信你的话,伊索。”国王回答道,“但事到如今,真真假假已经无所谓了。你们必须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多大的罪行。”他继续朝监牢里的两个女孩说。“你们放走的可是一个——”
“但是我们并没有意识到那个人是——”
“我认为,你们应该为这个对乌德拉斯产生极大不利影响的举动付出代价。”布兰德六世严厉地打断斯塔尔.李曼气愤的辩驳,“作为一个乌德拉斯人应该知道,任何外国人入境都需要让他们的国王知道,就连国王的女儿也不例外。”
“是的,父亲。”阿格莱娅低声说道,“这十几年来我一直都清楚自己的身份。”
“既然清楚,那为什么会犯下这样的错误?而且即使我愿意施恩饶恕那位外国男子,乌德拉斯的守护之塔也是禁止外人入内的,更何况你竟敢带他闯入我们的神圣之地。不管从哪一点,你都太令我失望了。”
“可是父亲……”这个可怜的女孩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走到国王的面前,大臣手中的烛台发出的烛光使她露出了她忧伤的脸。“我是您的女儿……”
“这并不能成为你犯错误的理由,阿格莱娅。你辜负了这个名字,辜负了我对你的期望。”
阿格莱娅畏缩了一下,见丝毫没有激起父亲的怜悯之心,她慢慢地别过头去。而一旁的斯塔尔则露出愤怒的神情,对于从小到大都是娇生惯养的她来说,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用更高的态度对待她。“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会遇到你这样的人。我以后再也不会说我的父亲是个**这句话了......”
听见这句,阿格莱娅脸一白,一把拉住了斯塔尔的手。布兰德六世大概从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么冒犯的话,鼻孔吓人地张大起来。大祭司这时往前走了一步,离他最近的斯塔尔也只能仅仅看见他露出的半点下巴。为了让已经开始有些发抖的阿格莱娅镇定,她反拽住阿格莱娅的手。布兰德六世不再多说话,他递给了大祭司一个眼神,转身背对着两个女孩。
大祭司点了点头,继而向她们宣布。
“南塔守护者阿格莱娅,你因为犯下叛国罪、玷污圣地罪和冒犯神灵罪等重罪被捕,这等罪行我们无法原谅。兹决定送你去神灵身边,让他来宽恕你的罪行。”
阿格莱娅虽然大概能料到这样的结局,但当真的听到之后,她还是承受不住地抓紧自己的领口。而斯塔尔,光是听到对阿格莱娅的判决,她就已经受不了了。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大祭司并没有将她忘记。
“至于这位并不是神灵守护者身份的人,我倾向交给国王陛下处置。”大祭司说完,朝国王恭敬地颔首。
布兰德六世满意地点点头,才说道:“其他人按照律法处置就行。”狱头守卫领命而去。
国王陛下等人走后,沉默依然环绕在女孩们周围。这等重判对于两个并没有经历过风浪的少女来说实在是一种惊吓。刚刚能在国王面前爆发出自己勇气的斯塔尔现在也只能缩在墙角里,不管不顾地抱住自己头,仿佛这样就能保护自己安全下去。
阿格莱娅背靠着肮脏的墙,心如死寂。虽然努力不去想,但她还是微微叹了一口气,像是为她今生唯一一次疯狂的行为做出回应,并用有些忧伤却温柔的声音说道:“我很抱歉将你卷进来。我原以为我父亲会念情放过我们,看来是我太天真了。”
“我真高兴你现在才意识到。”闷闷的声音从黑发女孩的膝盖间穿出,从她的声音里阿格莱娅都可以猜测出那张清秀的脸上是怎么样的表情。“我要死了,就在刚到这个该死的地方两个月以后!我想我的爸爸妈妈,我失踪了这么久他们不知道有多担心!……哼,无意冒犯。”她讽刺般的补充。
对于斯塔尔的尖刻,阿格莱娅只是扯着嘴角笑了笑:“我以为你会说这一切都赖我。”
斯塔尔耸了耸肩:“说了又如何?这对我来说已经没区别了。”
月光这时慢慢地从地牢的小窗口出射进来,在地面上照出一小块肮脏的地方。阿格莱娅顺势盯着那块亮地,“希望他安全到达那个美好的国度。”
“你是说……纳尼亚吗?”斯塔尔在地上一笔一画写出来,“在我们经历了这些之后……哼,我讨厌这个地方。”
阿格莱娅带着鼻音笑了声,轻轻用手撑住脑袋。在经历了两个月的洗礼之后,她很高兴地发现斯塔尔并没有刚来的时候抱怨这么多了。自从她突然出现在自己的房间以后,斯塔尔一直表现出非常排斥的情绪。而现在,即使临近死亡,斯塔尔的情绪似乎也没出现太大波动。或者说,她没发现。
可是无论如何,死亡肯定是她们最终的归宿,她们无论谁都必须要明白这一点。只不过她的生身父亲让她们提前了,阿格莱娅露出嘲讽的眼神。
就在这时,小窗户的铁柱上传来极小的叮叮的声音。要不是阿格莱娅发现透进窗户的光发生变化,她们还无法发现。
投射在地上的阴影她似乎见过,就在不久之前它还带着她们两个和彼得.佩文西突破了南塔和城堡的防线。而这个生物,她也曾在书上见到过。
彼得告诉她,这叫狮鹫。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