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纳尼亚同人】Ward(彼得xOC)

  生日·番外篇

  我使劲用布擦着酒杯上的污垢,看着那个男人再一次走进酒吧。他有着如太阳般金色的头发,挺直的身板使他像个高贵不屈的战士,而唇边的微笑又彰显着他的平易近人。这是个十分迷人的男子。

  酒吧里每一个客人几乎都认识这个男人,他们用自己独特又地道的方式朝他打招呼,像朋友一般简单地打了个照面。我也认识他,他是这个国家的最高统治者,是那位签署了允许我在这个国家居住并做生意的文件的大人。所以我们基本相互认识。而纳尼亚的统治者们似乎并不介意在休闲下来的时候来酒吧闲谈,所以当他走进时,我并不感到惊讶。

  然而即便如此,当他走进酒吧时,也只是我的一个普通的客人。

  我放下杯子,朝至尊王彼得点了点头,用眼神询问他要些什么。他看起来心情很好,右手手指在粗糙的木质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我还瞧见他身后的一些年轻的女精灵在偷偷地打量着他。没错,女精灵。在纳尼亚这样的国度里,人类反而算是稀有物种,更何况是像至尊王这样年轻又出名的人。

  “苦啤,”男人说道,“来一品脱的。”

  这倒不奇怪,大部分男人到酒吧都喜欢这种酒。颜色透明漂亮,有较明显的苦味儿和酒劲。我奇怪的是,在我的印象里,至尊王很少点这种酒。毕竟在外面,统治者喝的酒度数不易太高。抱着这样的猜测,我转身从身后的啤酒桶里装了一品脱的苦啤,然后放在至尊王面前。

  “阁下,需要我通知艾布纳先生吗?”我坏笑着问,艾布纳是宫廷内务主管之一,我想着万一今天至尊王陛下在我这喝高了,也有个人提前知道来照应他。

  “汉克,你这是瞧不起我?”年轻的至尊王听到我这句挑衅,也不生气,反而笑道,“不过这次激我也没用,我没打算喝,只不过带人过来尝尝鲜。”

  “鼓动年纪尚轻的勇敢女王喝这个酒怕是不太妥当,”我斜着眼,不太赞同,“而苏珊女王,恕我直言,这种酒不太适合女士喝……”至于我为什么没提公正王爱德蒙,是因为我清楚自从他满十三岁后,他就老是偷溜出宫来喝这些。我为了不引祸上身,曾经有一段时间在酒里掺过水,但没过多久,他带出来的守卫统领识破了我的诡计。

  “你太小看我的家人们了,亲爱的汉克。”彼得看出我脸上的怀疑之色,悠然自得地回答道,“而且,谁说女士就不适合这瓶酒?不说别的,就说这一次,万一她喜欢这瓶酒,你该怎么说?”

  看着脸上一副“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神色的彼得,我不禁怀疑这是个阴谋。但至尊王图我这个酒馆老板什么呢?酒吧的破招牌吗?

  我无所谓地一笑,“她能喝几瓶,我一定以十倍奉还。”

  “不用几瓶,就十杯吧。”彼得大笑。

  正说着,酒吧门再一次推开了,这次是个姑娘。

  这是个不一般的姑娘,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至尊王自打她一进来眼神就一直落在她身上,没有移开过。这个姑娘也有一头金发,但比起彼得的,她那一头秀发更加如一匹美丽的丝绸。她的头发随着她的身体在腰间摆动着,白净的脸上尽显温柔的神色。她伸出手摸了摸胸前绑起的发辫,眼神在屋内找了一圈,最后定格在至尊王身上。她露出微笑,唇角的弧度恰到好处。她施施然地走过来,坐在了彼得的身边。

  “非常抱歉,”那姑娘说话声音也不大,轻轻柔柔的,“我是不是来迟了。”

  “当然没有,”彼得的声音更加温柔,眼神一直跟随着她,“我也才刚到。我才是抱歉的那个,当时走得太急,就扔下你自己来找这个酒吧。”

  “这倒是真的,”金发姑娘说着就笑了,“你知道我路感不太好,即使这边酒吧没几家,我也差点走错了。”她最后的话音落下,眼睛也终于转向了我。当看到我时,我的心猛地被撞了一下。她蓝绿色的眼睛深邃又真诚,朝我微微点了点头。

  “这是酒吧老板,汉克。这是阿格莱娅,”彼得介绍道,“一位远道而来的……”他想了一下,脸微微一红,“客人。”

  “你确定是客人?”我忍不住开口道,“你同意?”我问那个名叫阿格莱娅的姑娘。

  阿格莱娅嫣然一笑。

  “哦,住嘴,汉克。”至尊王似乎想维持点自己的形象,想凶狠地瞪我一眼,但在姑娘面前又做不出,只好轻咳一声。然后将他点的那品脱苦啤挪过来,掩饰了下自己的尴尬。

  “就是这个,”彼得看着阿格莱娅,“这是苦啤,酒吧里最流行最常见的酒。我说过要来带你感受一下。你可以尝尝。”

  这个坏小子!我瞪着今天似乎坏的不一样的至尊王,内心在无声地抗议!怎么可以让没喝过酒的女士尝试这样的酒!

  阿格莱娅凑近酒杯,望着雪白的酒花和琥珀色的瓶身,眼睛里仿佛有星星。“它真好看!不过我不知道喝的时候是什么味的!没有人说过,托尼倒是说过他从前喝的啤酒都是大麦味道的水,但我不确定这个……”

  “托尼·伍德那是因为在露面前才这么说,”我眼尖地发现彼得有一瞬间的皱眉,但很快他继续不动声色地说,“这酒肯定比他的好喝。”

  但姑娘还是有些犹豫,“我记得很久以前我喝过一小点的酒,但那个味道我早就忘了,一定是不太好才忘的,不过……”她抬起头看了看至尊王,笑得很灿烂,“试试也无妨。”

  说着,她捧起酒杯,喝了一口。

  就在这时,一对男女吵吵闹闹地推开酒吧门走了进来,这回酒吧里的人开始有点小骚动了,因为进来的那个男人,正是坐在这里的至尊王的弟弟公正王爱德蒙。他身边的女孩我并不是很认识,那个女孩一头齐肩黑发,尖尖的瓜子脸现在看起来气鼓鼓的。两个纳尼亚身份最高的男人一同出现在这个酒吧里,有些没见惯的女矮人和女精灵有些坐不住了。但我可以百分百打赌,这次她们又是白兴奋了。因为进来的公正王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那个黑头发的女孩身上。他们正吵着,那面对面的方式让我简直怀疑下一秒他们就会亲上去。

  与此同时,阿格莱娅的脸大大地皱了起来,面颊上仿佛浮现了一层胭脂。

  我完全知道她的感受,因为我媳妇第一次喝也是这么想的。她当时就吐出来了一半,然后毫不犹豫地抓起桌上的抹布就朝我扔了过来。但很明显阿格莱娅不会这么干,可她肯定不会喜欢这种苦啤。

  我就看着你怎么喝下那十杯酒,我瞄了一眼至尊王,心里暗暗想道。并同时想着,是时候让媳妇去通知宫廷内务主管了。

  黑发姑娘瞧见了阿格莱娅,满脸委屈地走到她身边,抓起她喝了一口的杯子猛地给自己灌了这么一下。阿格莱娅好不容易咽下去,有些惊愕地看着黑头发的姑娘。

  “别喝,斯塔尔!不好喝这个啤酒!”

  被称作斯塔尔的姑娘小小的翻了个白眼,就差给她做鬼脸了。她看起来倒是会喝酒,看起来像是个要把这瓶酒一灌到底的架势。她喝了一口,瞄见公正王走到她身后,立马高高地挑起眉,“怎么?”她故意大声问,“我喝啤酒也有碍到陛下的事吗?”

  “没人这么说,小姐。”爱德蒙看起来也想咆哮,但硬压住了火气,“可你能不能别随便拿别人的杯子喝,别人答应了吗?”

  “你在说阿格莱娅是「别人」?什么疯话!”斯塔尔“哼”地一声,“彼得答应了吗?”

  “我只是让你别在大家都在场的时候反驳我,当结束法庭下来之后,你可以再跟我详细说说那里不妥——”爱德蒙就差撸袖子了,但看到我们都在周围,声量只好放低。

  “看在上帝的份上,爱德,你别这么急躁!”彼得说道。

  “愿神保佑你,斯塔尔,你确实太冲动了。”阿格莱娅说道。

  斯塔尔和爱德蒙不可思议地看着彼得和阿格莱娅,然后默契地对望一眼,异口同声地“哈”地质疑一声,最终决定扭头就走。

  望着两人消失在门口的背影,还留在酒吧里的两人有些迟疑。他们也对望一眼,阿格莱娅有些不确定,看起来开始内疚起来。彼得倒是无所谓,他举起酒杯,再次问了一句,“还要吗?”

  对至尊王这个战士般的男人来说,这杯酒当然无所谓。但阿格莱娅很明显有些抗拒了,她犹豫着,头刚想摆动。

  这一摆动,将是十杯酒的代价。

  很显然彼得想到了这一茬。就在这火光电石之间,他喝了一口苦啤,然后拉过阿格莱娅,用这充满干苦啤酒味道的嘴唇向对方吻过去。

  两人交融的画面遮住了他们身后酒客的表情,也遮住了酒客眼中我的表情。当然,在这时两人的眼中,我跟酒客都算个什么。

  阿格莱娅细小的脖子动着,看起来正在吞咽着这新一口的苦啤。彼得本来正认真地盯着她那长长的睫毛,最后也闭上了眼。而当两人分开时,阿格莱娅抿了抿嘴唇,脸上的胭脂几乎晋升为火烧云了。她抚了抚脸颊,几乎不敢抬头,但我们都能看出她正在偷笑。而至尊王这边,我的天——我忍不住多看了这个男人……男孩几眼。就算输了十杯酒又如何!至尊王彼得的羞涩那可不是一般人能看到的啊!

  我心里咆哮着,嘴里还鬼使神差、不知死活地冒出一句,“甜吗?”

  这似乎是至尊王也想问的,他喉结动了动,有些紧张地盯着阿格莱娅。过了好一会,阿格莱娅才抬起头。她这会眉眼都带着笑,酒窝里都灌满着蜜。

  “甜,”她认真地望向坐在她对面的男孩,声音里满是柔情,“我喜欢这个酒。”

  -

  我在池子里终于将这个杯子给擦洗干净了,鬼知道我擦了这个该死的杯子多久。那个男人再一次走进了酒吧,他身材高大,一身西服,满头金发。这头金发在酒吧里出名了有一段时间了,但男人不点酒,也不点陪酒女郎。他看起来是个温和的绅士,但陌生又疏离。

  他在我面前坐下,没点酒。但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来看,他应该是在等人。

  光坐着不买酒,这是什么道理?还没等我开口,一个金发姑娘率先出动了。她算是我们店半个招牌,清秀并且气质独特的她在客人里很受欢迎。但根据我的判断,她的目的应该不仅限于劝这个男人买酒。

  “一杯苦啤,我请。”她甩了甩自己引以为傲的长发,往男人身边一坐,脸上绽开笑颜,“多么美好的夜晚。”

  男人瞧见猛地凑近的陪酒女郎愣了愣,刚想开口拒绝,但这时我已经转身倒了一杯,重重地放在他面前。他望着一下一下炸开的泡沫儿,不自觉入了神。

  “是的,非常感谢您的邀请,小姐。”男人低声说道,声音介于男人和男孩之间,“不过我很少喝酒。”

  “酒当然不好喝,”我们的金发女郎说道,“但它的优点就是能喝出自己的心,我愿意来了解这颗火热而真诚的小东西——你在想些什么,”她笃定地说道,“我知道每次你来店里,总是会有匆匆一眼落在我的身上。”她凑近男人的耳边,挑逗地问道,“为什么?”

  男人不动声色地离得远了点,“请原谅我的无礼,小姐。”

  可女郎对这句圆滑话并不满意,她低头玩弄了一下自己胸前的头发,然后整理好,正打算再次发问。而男人瞧着她的动作,表情有些感伤。在这时,酒店门再次推开,新进来的还是个男士。这个男士跟男人长得有些相像,但头发却是黑色的。

  “彼得,”他朝这个吧台前的男人打了个招呼,风度翩翩地穿过酒桌,在彼得旁边的椅子坐下。他坐下同时不忘抬眼看了一下金发女郎,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和戏谑。而金发女郎看到这个黑发男子,眼睛又是一亮。

  “你没等我太久吧?”男子问道。

  “没有,”彼得耸耸肩,“我刚到。”

  然后他们开始聊起了家事。这是一对兄弟,趁着休闲,约着出来喝点酒。弟弟叫爱德蒙,表面上看起来有点严肃,但跟他大哥在一起的时候却又活泼很多。他一眼看见了彼得手边的啤酒,微微挑眉。

  “我不知道你又开始喝啤酒了。”

  “我还没喝呢,你倒是可以尝试一下。”他大哥将面前的酒推到他面前。

  “免了,”弟弟拒绝道,“我不喜欢喝苦啤,我宁愿来瓶威士忌。”

  “或许我能来给你点一瓶吧?”听了他的话,金发女郎又返回来了,手里拿着瓶威士忌。她风情万种地坐在弟弟面前,弟弟则看起来有些始料不及。他看看大哥,又看看女郎。

  “不了,谢谢。”弟弟最终说道。

  就在这时,酒吧门像是被人狠狠地踹了一脚,这力度让我怀疑门会直接怼到我面前。而在这一声巨响的背后,我定睛一看,却是个娇小玲珑的黑发姑娘。她像个精灵一样跳进酒吧,在一眼看到弟弟后,就毫不犹豫地朝他嚷嚷,“爱德!爱德!快帮帮我!我——厨房——”

  弟弟则是想被烫到般跳起来,终于有些开始惊慌的神情,“厨房怎么了?你动厨房干嘛?”

  “我实在不会弄——你快来帮帮我——我——”姑娘看起来语无伦次,当她正准备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的时候,她看见了与兄弟俩坐在同一个桌子上的金发女郎。姑娘猛地挑高了眉,调也升高了不止一半,“嗯?!”

  金发女郎早就没什么好气了,女人见女人,更是战火连绵,“怎么?你也想让我来点瓶酒吗?”

  姑娘盯着女郎看了一会,才轻笑了一下,她用和弟弟一摸一样的眼神看了这个再一次走进酒吧的男人一眼,然后朝弟弟抛了个媚眼。她凑近黑发男子,在脸颊上亲了一口,微微笑了笑。

  “不,一个吻就够了。”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