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纳尼亚同人】Ward(彼得xOC)

4.

耳边是一下一下的海水声,宛如最动听的安眠曲。而阿格莱娅昏昏沉沉,身体随着周围舒展开来,好像在一个最舒服的梦境里似的。她上半身是烈阳的灼热,下半身是阴冷的潮湿。她不知道自己在哪,只隐隐约约地意识到她身处不能动的环境。而她在梦里,一会像朵云漂浮在夜空,一会又像条鱼在水里自由地跟随着海豚,周围是斑斓透明的水母。她似乎好久没做过这么平静而祥和的梦了。努力回忆一下,上一次还是在女人的臂弯里。

女人没有名字,或者说,阿格莱娅想不起她的名字。如果真的要给予一个称呼,阿格莱娅更愿意叫她侍女。而她原名也不叫阿格莱娅,瑞拉才是她的原名。阿格莱娅是他们国家最尊敬的圣教大祭司为她取的。

祭司说,新的名字意味着新生。

伍德拉斯的贵族很少会花时间去记下人们的名字,而阿格莱娅即使不算贵族,以她的身份也并不需要去记住宫中下人们的名字。而就算是记住了,阿格莱娅也会强迫自己忘掉。忘记了名字,也就忘记了与人们的联系。断绝了外界的联系,她才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对伍德拉斯王室的服侍和贡献中。这个道理,从她有记忆起就一直深深地印入她的骨血当中。

她出生在一个树洞里,即便她万分不愿意去回忆,但一些散碎的声音记忆依然还是会时不时地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这些都是侍女告诉她的。

“……即使你的出生是既卑微又不受欢迎的,但你依然还是要对出生的那一刻有印象。因为就在那一刻,这世间又一道美丽降临了……”

“……亲爱的瑞拉,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幸福的姑娘。你的眼睛有着大海般宽容的蓝和森林般温柔的绿,一个人如果拥有了宽容和仁慈、温柔和善良,那他一定会是幸福并且美好的,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那样的人……”

……

侍女的话很正确,她的直觉也告诉她这是对的。只是这些话的后面总会跟着大片大片浓浓的血雾。这些血她记得,就跟那天草地上残留的血迹一样红。每到这时,从心底里油然而生的惊慌和害怕会将这些话、声音还有画面统统压下去。而大祭司也曾经告诉她,一个多愁善感、拥有着多余情感的人是无法将自己完全奉献给王室的,从而会产生背叛者。而背叛者,通常都会受到最严厉的惩处。

侍女就背叛了王室,她私自带着阿格莱娅这个王室遗孤出逃。即使是私生的女儿,阿格莱娅的性命也理应交给王室。侍女这个行为,就是严重的谋逆和背叛。阿格莱娅不知道侍女是怎么死的,但她知道自己并不想像侍女那样死去。

所以她必须向国家和王室献出她所有的忠诚和生命。这不仅是她的责任,也是她的义务。直到彼得·佩文西的出现。

这个男人和斯塔尔·布朗德不同。斯塔尔让她怜悯,而她的天性也希望能帮到这个可怜的、无家可归的女孩。即使最后可能会有失望,她也会觉得自己尽力了。如果失败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她不会选择反抗。

可彼得则是个意外。

自打看到他第一眼,阿格莱娅的潜意识就已经告诉了她这个男人的去处。这个昏迷的男人应该立刻被告知国王而不是被她带到自己的床上养息。这对于一个南塔看卫来说不合规矩,而对于一个深闺少女来说更是不像话。

但她还是这么做了,无论她意识是如何的清醒。因为她的内心驱使她不要去做后悔的事情。但这种行为对她来说真的是正确的吗?阿格莱娅并不知道。

她只知道她很快乐。这么多年,这几个月因为这两个人的到来,她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有趣的色彩。这两个人都很风趣,除了斯塔尔有时的倔,大部分时间他们都相处地很好。她知道世界很大,但不知道原来世界这么大。大到令她好奇,令她害怕。而那个金发男人曾经说过,“如果你可以,我会很高兴有这个荣幸去带你见识这些。”

她垂眸,眼神不经意间扫到男人厚实的胸膛,脸微微一红。当时她一定是答应了吧,阿格莱娅后来想。

没有犹豫,没有后悔。她深深地被彼得吸引着,遵循着她的本能。在那个阴冷的十几年的环境里,不自觉地向那份温暖靠近。即使是事后回想起来,她的悔恨甚至比不过那片刻的甜蜜。这对她来说实在太可怕了。

人如果一旦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这个人就是只会遵循自己本能的野兽。就像祭司在结界里对她说的,她亲手摧毁了他对她的信任,甚至是她自己的。再加上她所做下的背叛行为,她就是个失败的人。

所以她理应去挽回,甚至是不惜任何代价。

“她看起来糟透了——”

“——我们是从海边将她救上来的,她没死已经很幸运了。”

“看在阿斯兰的份上,我真不知道你们这样是不是正确的。这个女孩并不是我们国家的,要是——”

“可这是一条生命,布雷。我相信在纳尼亚的国土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愿意让一个无辜的人随意死去。更何况,她看上去这么天真,这么年轻。”

“那或许我们应该告诉我们的国王和女王——”

“或许我们可以自己问她,等她好了,我们就可以让她走了——”

“海狸先生,您能管好您的太太吗,要我说——”

叽叽喳喳的声音像是麻雀一样不管不顾地挤进阿格莱娅的耳朵。从左耳到右耳,一阵疼痛像一道闪电似的穿过她的大脑,让她不得不清醒过来。而她的眼皮一动,她周围的声音立刻消失了。女孩眼睛周围的皮肤开始颤抖起来,一点一点的,她慢慢睁开了眼。

看起来她正身处在一个有些狭小的地方,身下是柔软的床铺,床边的不远处还燃烧着温和的火焰,里面溅出。周围有些杂乱,不像她前十几年的生活那样干净,却比那任何时候都温暖的多。在这里,她甚至可以看到厨房和客厅,以及站在床边的三只生物。

阿格莱娅眨了眨眼睛,尽力忍住不会惊讶地叫出声。这是三只小动物,两只海狸和一只兔子。他们个子不高,却通人性。动物们身上都简单地套着衣服,兔子圆滚滚的腰间甚至别着一个怀表,正警惕又有些担心地望着自己。而阿格莱娅之所以能看出来,是因为是因为他们虽然站得远,但中间那只海狸依然小心翼翼地探身过来打量着自己。

她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然后浑身上下的细胞仿佛一下苏醒了似的,大脑顿时进入了高度戒备的状态。她刚开口,喉咙却想被卡住了一样发不出声,只留一双惊愕的眼睛对这四周开始观察。

动物们面面相觑,最后还是中间那只海狸开口,“你醒了,”是一个很温和的女声,“我们起初还担心你可能会昏迷更久。”它两只爪子祈祷般握在一起,“但幸好,纳尼亚的海浪也并不会像外面那样危险而凶猛。”

听起来是它们救了她,阿格莱娅心下思索着。这非常戏剧和幸运,或许是冥冥之中有神的保佑,她并没有死于海浪——

她猛地直起身体,而几只动物被她的动作吓得连连后退。阿格莱娅翻身下床,但身体很明显还没恢复,在她的脚挨到地板之前,她的膝盖就软了下去。女孩吃痛地瘫在地上,开始有点头晕脑胀,喉咙发干。

“小心点,”海狸太太战战兢兢地朝她说道,“你还很虚弱……”

“你最好别起什么坏心思,”那只兔子探头探脑,三瓣嘴边的胡须随着它说话的动作小范围地动着,“即便你是个人……”

“我们的国王和女王陛下也是人。”另一只也就是海狸先生严肃地说。

“啊,是的,没错,”兔子嘀咕道,“可人与人之间差别还是很大的,我相信我们的陛下,但除了纳尼亚之外的其他国家——”

如果不是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对,阿格莱娅觉得面前的场景实在是有意思。两只海狸和一只兔子在相互斗嘴,这种场景她从小到大只能在童话书里看到。或者,她现在兴许已经身处在一个童话里了呢?

她应该说点什么的,阿格莱娅想道,她至少应该对这些可爱的动物们说句抱歉,而不是像个傻姑娘一样坐在这。这一点也不礼貌,这些小动物甚至会认为她没有诚意。只可惜,虽然她这么想,但她的身体完全不听她使唤。见到陌生人的恐惧从她醒来那一刻开始就充斥着她的全身,她没有害怕地张口呼吸已经是在尽力保持仪态了。

她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便扶着床,慢慢地坐回去。她深深地呼吸一口气,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这其实并不困难,这里的环境并没有给她不适感,并且现在的她,脑海里除了恐惧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问题。

“不……不好意思……”她终于张开嘴,用力说出了第一句话。这句话是她在她可怜又短小的人生里跟外界说的第一句,她腹部猛地收缩了一下,又道,“你们……有看到…..另一个年轻的……女孩吗?”

她当然需要记得她,斯塔尔.布朗德。那个冒冒失失误入他们世界的女孩,那个她认认真真养了几个月的女孩,那个甚至连她所居住的环境都受不了而会不停抱怨的女孩。她现在只关心到了这个,这个女孩没跟她在一起吗?

或许是阿格莱娅的有气无力得到了小动物们的怜惜,即使他们警戒心再高,也抵挡不住一颗天生天真善良的内心。海狸太太首先走过来,帮她捻了捻被子,才温柔地告诉她,“很遗憾,小姑娘。我们只在海滩上发现了你一个,当时你奄奄一息,几乎要死去。我们必须先救下你的命。

阿格莱娅的瞳孔微微放大,内心一阵不适,却不得不接受斯塔尔失踪的事实。可有个意识告诉她,现在这件事已经不是最紧要的了。这个意识一闪而过,使她很快的错过。她蓝绿色的眼睛黯淡下来,轻轻地闭眼问道,“那请问……我现在……现在是在……哪?”

“孩子,你现在是在纳尼亚的境内。如果你迫切地需要帮助,或许我们的国王和女王陛下能帮助你。”

女孩的眼眸睁开,眼睛里仿佛有一片清冷星光。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