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鲁宾不叫Trancy

微博id咸鱼要努力养崽,老福特惊人的pb能力让我不写在主页:如果看不到内容就去微博搜索相关关键词

【纳尼亚同人】Ward(彼得xOC)

彼得X原创女主 在纳尼亚吧首发,这里试发。

算是双女主x
————————————————————
1.
如同古时最庄重的献祭台,两根石柱发出耀眼的光芒,几乎形成两道光柱。而光门犹如流动的水波,晕染着石柱上的奇怪字符。
“走!”女孩说,她的手指仿佛还留着他的余温,“莫要再回头!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
感觉到楼上的卫兵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他下意识回头望着她。可她却依然露出苦涩的笑容。嘴唇动了动,做出“我不能”的口型。
在烛光的照耀下,他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些。一向做惯生杀大权的他此时却犹豫不决,因为在他的观念里,一个正直的人不会放任自己的朋友独自面对危险。
看出了他的迟疑,女孩没有多想,推着他的后背,使他跌跌撞撞地来到石门面前。石门大开着,所连光门的背后仿佛通向一个未知的地方,一个与这里截然不同、充满光明的世界。
这是属于他的,也是她所向往的。
见已经到了石门前,女孩闭了闭眼,平静地走下了石阶。她其实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是身前还是身后。
“阿格莱娅!”似是忍不住,他终究还是出声唤了她,她驻足,神色有些动摇。这时,被锁着的地下室门传来第一声撞击声,门外卫兵们的吵杂声近在咫尺。
石门一关,他们可能此生再也不复相见。神是公平的,幸运的到来通常伴随着厄运。付出一定会带来牺牲,只有这样,命运的天秤才会平衡。她身为守护之女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
“阿格莱娅!”门外的过道传来另一声女孩的尖叫,“阿格莱娅!请你快一点!”
她咬了咬牙,脸上像是浮上一层红晕,继而被惨白的痛苦所代替。只有这一刻了,她对自己说。错过这一刻,她此生有憾。
仿佛鼓足了巨大的勇气,她转身向台阶上石门前的男孩奔去。犹如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落在男孩唇上,印在两人的心间。同时,她下足了狠劲,在这个吻结束的时候将男孩往门里一推。她望着似乎有些怔住了的男孩淡淡的笑了,他逐渐消失在她的视野中,被这个光门所吞没。她笑的很满足,带着她一惯的温和。
“永别了,至尊王彼得。愿阿斯兰保佑你。”
————————————————————
窗棱上结的冰凌似是化了一些,玻璃上的雾气消散了许多,露出窗外深邃的夜空。夜空上闪烁的繁星宛若路灯,为树林间的居民们指明方向。虽然此时深夜的树林里静悄悄的,但凯尔帕拉维尔城堡里爱德蒙国王的房间还是灯火通明的。
房间内,温柔女王苏珊在柔软温暖的地毯上来回踱步着,美丽优雅的脸上忧虑重重。而她的弟弟公正王爱德蒙正坐在他自己的办公桌上,平常整洁的桌上此时也有一些凌乱。他的手里正飞快地抄写,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只可惜效果不大。房间虽然很大,但却弥漫着有些压抑的气息。苏珊时不时望向弟弟,弟弟一脸平静的表情最终还是让她忍耐不住,开口问道:“爱德,你——”
爱德蒙举起一只手,阻止了他的姐姐发问,但却阻止不了他越来越难看的脸色。尽管心里焦虑,但他还是出声安慰苏珊:“别担心,苏珊。彼得会没有事情的。请你相信我,我所派出的侦察队已经是纳尼亚最顶尖的侦查队了。他们一定能尽最大努力找到彼得的。”
纳尼亚的孤岛皇帝,雄狮勋章骑士,至尊王彼得在东部群岛失踪了一个月后,终于使人们起了疑心。为了安定民心,苏珊女王亲自出面安抚,表示至尊王只是因公出使,并无大碍;另一方面,爱德蒙国王已经三番四次的派出侦查队到各国秘密探访,希望能得到一些消息。只可惜,依然毫无收获。
“我非常相信你和侦查队的能力,爱德蒙。”苏珊尽可能地平静下来,用温文和雅的口气回道。“但是也请你考虑一下时间,已经一个月了。纳尼亚的至尊君主失踪了一个多月,这让我如何向臣民交代?加上各国还对我们虎视眈眈。即使民众们不明真相,但邻国的君臣们可不是傻的,这要是有一个万一——”就算心中充满着担忧,可苏珊依然不失风度。
“你说的没错,我亲爱的姐姐。”爱德蒙严肃地说道,似乎令人难以想象这么冷静严厉的神情会出现在一张格外年轻的脸上。相比苏珊将担忧溢于表色,他显得更加不紧不慢:“这些问题我们在一个月前已经分析的格外透彻了,不需要再分析一遍。但是这么久以来却毫无音讯,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噩耗。相反,我觉得我们没有得到比这更坏的消息。”
苏珊听懂了他的意有所指,这个考虑令她不得不理睬。但她依然坚持问:“难道我们就这么放弃了?这是绝对不可能的,爱德。”
“没有人说放弃,苏珊。”爱德蒙耐心地说道,“以彼得的性子,他就算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相信他也能想尽办法走出来。即使走不出来,我觉得他也能想办法传递信息给我们。至尊王不会抛弃他的臣民。”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只有等。”公正王深深地望进温柔女王的瞳孔,这曾经水一般的眼眸如今却带着焦躁,“等我所派出的侦查队,等彼得的消息。相信我,”年轻的王坚定地说道,“如果有了他的消息,我一定会亲自去找他的。”
苏珊长叹一声,颓然地歪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手轻轻按着自己的太阳穴,轻声道:“一个月前我劝阻你们不要轻举妄动,可现在连我自己都开始焦虑起来,恨不得现在就去找他。彼得真是太过分了,等他回来,我不会放过他。”
爱德蒙见苏珊的脸上露出久见的气恼神情,勉强一笑。而这时,门口传来敲门声。听到这个熟悉的节奏,两位君王明白这是他们的股肱之臣羊怪图姆纳斯。
他们赶忙收拾了一下自己,端正坐直,然后出声唤图姆纳斯进来。
虽然身为羊怪,图姆纳斯还是披上了华贵的长袍。袍子拖在地上掩盖住他的羊蹄,但这哒哒的脚步声却依然伴随着他。他急匆匆地走了进来,神色肃穆。
羊怪恭敬地朝两位国王鞠了一躬,而他们则摆摆手表示无需多礼。因为他们最关心的还是图姆纳斯所带来的消息。
“我所敬爱的陛下们,”图姆纳斯说道,“我不知道这是否算是一个有用的消息,但据东部群岛那边的乌德拉斯岛上的密探所传来的消息称,昨日这座岛上曾发生一场动乱。岛上的国王布兰德六世突然下令全城缉拿一名年轻男子。听口述相貌说,金发、身材高大。”他一边说,一边神情更加严肃。
“乌德拉斯岛?这个国家我怎么没听说过?”爱德蒙愣了愣,轻皱起眉,有些奇怪地发问,“是东部群岛里的?”
“是的,”羊怪回话道,“这座岛就是一个国家,但因为地方较小,四周环海,周围还布满暗礁。所以跟外界交流不多,但是我相信苏珊女王应该对此有所了解。”
两位男性将眼神放在他们美丽的外交官上,苏珊想了想,有些顿悟,她便点点头:“图姆纳斯说的没错,确实有这么一个国家。他们的外交使臣好像还到宫里做过客,但是有些粗蛮,所以我没怎么在意。难道说……”
国王们对望一眼,神色大变:“他们所抓的就是彼得?!”
苏珊不顾自己的女王风范,一下严厉起来:“缉拿纳尼亚的君王,他们想干什么?挑起两国争端吗?”
“冷静一点,苏珊。”爱德蒙出声道,“事情还没有弄清楚之前不要妄下定论。岛上只有外交使臣见过至尊王,其他人又不知道。事情不一定是到这个份上。”他沉吟了一下,很快得出结论,“但肯定的是,这个消息跟彼得有关,所以我们不能放过。图姆纳斯,你明天就去发布跟乌德拉斯岛的外交辞令,然后再派密探想办法找到那个被缉拿的人。尽量做到万无一失。”他吩咐道,心里似乎能放松了一点。
图姆纳斯恭敬地鞠了一躬,表示自己收到了指令。
苏珊女王这时也站了起来,脸上恢复到了平时的冷静,说道:“这事需要我跟图姆纳斯一起。”
爱德蒙想了想,赞同地点头。
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不放过。这句话在这里几乎成了现实,三个人的神色终于有了一丝松动,苏珊女王还顺口问了图姆纳斯一句:“露西呢?她睡着了吗?”
“女王陛下刚开始根本睡不着,”图姆纳斯回道,“还好我用了魔笛,并劝说了她好一会才睡了过去。我是在她睡着以后才走的。走的时候我也嘱咐过侍女点了一些安眠香。”
苏珊大松了一口气,感激地握起图姆纳斯的双手,认真地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了,图姆纳斯!能让露西安心下来的,除了我和彼得,只有你了!你还为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消息……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女王陛下过奖了,”图姆纳斯急忙说道,“为陛下们效忠是我的荣幸啊!要不是当初你们......”
“哦,亲爱的图姆纳斯,”苏珊女王已经开心地笑了起来,拉着图姆纳斯的手臂轻轻摇摆,像个孩子似的。图姆纳斯跟着微笑起来。
爱德蒙假装没看到他的姐姐和大臣可爱的互动,淡定地耸耸肩。
可就在众人放松下来的时候,这时门外传来慌乱的脚步声。勇敢女王露西年轻而稚嫩的脸庞出现在门口,她光着脚踩着地板,吸引了屋内所有人的目光。大家大吃一惊,苏珊急忙上前将她接进了屋。现在可是寒冬消融期间,就连地板都能染上霜一样。露西竟然就这么跑过来.......一定有什么事。
“露,”苏珊定了定神,才开口,“你怎么了?怎么鞋也不穿——”
而露西像是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专门告诉他们这个消息的,她毫不犹豫地打断姐姐的问话,神色有些奇艺,但依然大声地说道:“阿斯兰!阿斯兰刚刚告诉我说......彼得!彼得回来了!就在我们的地下宫殿!”
-
尽管森林里的住民们已经睡得很沉了,但国王女王们经过的时候还是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会动的树木们试着欢迎他们的君王。然而君王们现在心并不在此,他们勉强避开一些热情的小生灵们,直直奔向他们的地下宝库所在。为保安全,宝库附近还是设置了并不明显的警卫。它们认出了国王们,很快放他们过去了。
苏珊到了地下入口还有些犹豫,因为她从警卫脸上看不到一丝金库里可能有至尊王的迹象。但她的弟妹们却是想也不想,飞快地用钥匙打开门,匆忙走了下去。图姆纳斯则在后面举着一支火把,几个人的披风和靴子在台阶上划出一下一下的响声。
“你确定吗,露?”在下台阶后即将进入地下室时,爱德蒙忍不住再开口问了一句。消失已久的至尊王竟然出现在离城堡不远处的宝库实在是太奇怪了,而他们刚刚才得到消息至尊王有可能在乌德拉斯岛。即使不清楚乌德拉斯岛的方位,但至少都知道这座岛和纳尼亚的距离隔了一大片海。如果是这样,那彼得是怎么办到从遥远的东部群岛回到这里来的?他们现在唯一的依据只是阿斯兰托给露西的梦。
露西在这一路上早就听过她的哥哥姐姐不下五遍的盘问,她走在最前面,有些不耐烦地落下一句:“你们能不能别问了?我都已经告诉你们无数遍了,这是阿斯兰告诉我的!”她气呼呼地说道,“看在他的份上,你们就算不信我,他的话总该信吧?你们也不想想,这一个月我们有过多少彼得的消息吗?好不容易有了,我们就是不信也要信啊!”
说着,几个人站到了地下室的地面上,图姆纳斯点亮了地下室的火把。室内忽然亮堂起来,每个国王的宝库上方自动发出金灿的光,照亮着国王的宝库,同时象征着他们的权威。而果然,在至尊王的宝库前,赫然躺着的就是失踪已久的至尊王彼得!他既像一名路过的流浪者,抱着自己的剑正在小憩,令人着迷的金发闪烁着安静的光辉;他又像一名合格的骑士,即使是一身狼狈,也掩盖不住他所拥有的威严。而现在这名著名的屠狼骑士已经回到属于自己的领地,沉沉地入睡着,等待着被人发现。
即使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一景象还是惊呆了在场的所有人。他的弟妹们几乎同时奔至他的身边,试图唤醒他。露西摇了摇他的胳膊,发现彼得并没有反应。苏珊的眼睛里流露出担心的情绪:“难道他昏过去了?”她焦虑地问向图姆纳斯,希望他能给予她一些答案。还没得到答案,她发现她的手上已经染上了她大哥的血迹。
“我想他只是睡着了。”爱德蒙低头查看了一下彼得的脸色,见貌似没什么大碍,有些疑虑地说道。
没等苏珊白了脸色,图姆纳斯和露西倒是默契地粗略检查了一下彼得。他们发现他一身都有打斗过的痕迹,露出来的手脚被印上了血痕。他的上身衣着是平民百姓的粗布,所以很容易使血迹渗出,有许多地方被划破了,但从外表上看,有些吓人。爱德蒙还特意拔出彼得的剑查看了一下,剑身发出瘆人的光,不知何种缘故却更显得骄傲,他猜想一定是和敌人面对面战斗过。
联想他从图姆纳斯那里得到的信息,爱德蒙在心里稍微留了个底,彼得去了乌德拉斯岛这件事情至少落实了,接下来的事情只要等彼得醒来就知道了。
不同于公正王,两个心肠较软的女王却已为彼得的伤势慌了神,露西暗暗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带上治疗果露;而平常较为冷静的苏珊见到了彼得的血也近乎崩溃,她本来就不喜见血,更何况是她大哥的。就连图姆纳斯也微微皱起眉头,他上前请示爱德蒙:“陛下,”图姆纳斯轻声说道,仿佛生怕他的声音吵醒彼得似的,“至尊王陛下的伤我建议还是等到回城堡再细细察看,这里环境污浊,容易感染。加上我怕至尊王身上会有一些非人为的伤痕——我们看不见的。”
最后一句提醒了人们,他们不敢延迟地站了起来,快速地将彼得架起来,往室外走过去。然而在杂乱脚步声之间,一枚东西的落下还是引起了图姆纳斯的注意。事实上,是两位女王太过着急而忽略了。图姆纳斯有意放慢两步,将这枚从至尊王怀里落下的东西捡了起来,即刻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23)